close

因為老闆叫我測試Wordpress MU 

我一開始也不知道那是啥東西

只聽說過Wordpress是個很強大的blog架設系統

可是我自己沒有主機也沒有網域 ( 不然我就不會在pixnet了 XD)

所以也是第一次碰Wordpress

這邊是一些筆記~

Wordpress MU是啥?

簡單來說 如果wordpress是我的無名網誌

那麼wordpress MU就是無名小站  (之後簡稱Wordpress簡稱wp, WordpressMU簡稱wpmu)

他提供了一個管理介面以及整合制度

讓server的管理者可以同時管理數千個wordpress的blog

wpmu使用MySQL當作database

每個blog擁有六個獨立的資料表

( 所以如果某個wpmu系統內有100個blog,在MySQL內的資料表就會有100*6個以上)

藉此來加快讀取速度以及分散主機的工作量

( 可以將不同資料表放在不同主機,但是需要自行設定,也好像有plugin可以做到這件事~"~)

Sub-domain or Sub-directory ?

就像wpmu安裝提示上面所寫的

sub-domain提供了像是 todo.wpmublog.net; austin.wpmublog.net 這樣的網址

sub-directory 提供了像是 www.wpmublog.net/todo; www.wpmublog.net/austin 這樣的網址

想用哪一個就看管理者

但我老闆堅持要用sub-domain的方式 (他覺得這樣比較好看而且user也比較好記起來) XD

 

sub-domain

首先你需要擁有一個DNS對應到主機的ip

假設我設定wpmublog.net對應到123.123.123.123這台主機 (當然是我亂掰的ip)

要記得還要設定*.wpmublog.net也要對應到123.123.123.123

(兩個都要設定,我一開始只有設定*.wpmublog.net而已,結果單輸入wpmublog.net想要回到首頁就回不去)

接著在安裝時選擇sub-domain安裝

並在Server Address內輸入wpmublog.net如此即可

 

sub-directory

這就簡單了

直接在安裝時選擇sub-directory

然後Server Address可以使用wpmublog.net或是123.123.123.123就可以了!

 

2009.07更新 (感謝 fisherz 網友!)

使用sub-directory時若有發生新增一個部落格卻連不到的情況時

ubuntu系統請檢查/etc/apache2/site-available/default

將其中修改如下 (將AllowOverride改為All 或是其他較安全的選項)

        DocumentRoot /var/www/
        <Directory />
                Options FollowSymLinks
                AllowOverride All
        </Directory>
        <Directory /var/www/>
                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 MultiViews
                AllowOverride All
                Order allow,deny
                allow from all
        </Directory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stint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