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upal是一套CMS管理系統(Content Managament System)
但同時不只是CMS,也可以作為blog或是forum
有完善的會員系統(包括user和admin)
豐富多變的模組(CCK、Views...etc)
透過簡單的設定就可以讓網頁呈現不同面貌
Drupal是一套CMS管理系統(Content Managament System)
但同時不只是CMS,也可以作為blog或是forum
有完善的會員系統(包括user和admin)
豐富多變的模組(CCK、Views...etc)
透過簡單的設定就可以讓網頁呈現不同面貌

Drupal Note主要紀錄durpal-6.4的種種設定以及觀念
( 邊寫筆記邊學drupal @@)

drupal重要的概念有以下:
Node: 每一個頁面(也就是每一個內容)都是一個Node
Content Type: 每一個Node都有一種Content Type(Page or Story or else)
Taxonomy: 將Node做分類(與Content Type有點像卻又不太像),是一種階層的分類,也可以是tag的方式
CCK: 替Node增加更多的field
Views: 透過一些條件篩選出想要被顯示出來的Nodes

假設我今天想要架設一個賣二手腳踏車的網站
那麼每一輛二手腳踏車的內容 (品牌、新舊程度、外觀如何、價錢如何..etc)就是一個Node
而為了替每個二手腳踏車的Node設定格式
我們就可以新增一個Content Type叫做Bikeinfo
而其中可以將品牌、新舊程度、外觀如何、價錢設成為Content Type的Field
所以現在假設我要新增一個 二手捷安特、九成新、外觀良好、5000NT的內容
就是建立一個Content Type為Bikeinfo的Node
而設定Bikeinfo的Field_Brand: 捷安特; Field_New: 九成新; Field_Looking: 良好; Field_BikePrice: 5000即可
如此一來
假設我的二手腳踏車站內有將近一百台的二手腳踏車
每一台都有不同的品牌、新舊程度、外觀、價錢
我若想要替他們分類
就需要用到Taxonomy
假設我今天想要找出所有八成新的腳踏車
我就設定一個Taxonomy=八成新的分類
如此一來就可以簡單的以分類觀看Node
最後利用Views去設定我要怎麼顯現Nodes的頁面
像是如果我想要以捷安特、美利達、功學社...分類顯示Nodes
點進去以後可以用"表格"或是"列表"方式顯示每一台車的新舊程度、價格
都是可以利用Views做到的

總之 Drupal可以做到很方面的內容管理
接下來再慢慢剖析每個module的用法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stint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